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图片影像

“BEIJING”“北京2022”绽放鸟巢上空

2022年03月14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BEIJING”“北京2022”绽放鸟巢上空

  昨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焰火表演。新华社发

  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上,伴随着场馆内的节目表演,绚烂的焰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空绽放,北京的夜空中出现了“BEIJING”和“北京2022”的烟花字样,灿烂焰火将温暖与希望传递给全世界。

  一闪一闪,在鸟巢的上空有一片光在闪烁,那是雪花从天上飘洒下来,也是运动员们心中的光芒在点亮世界。紫色花束从鸟巢上空喷薄而出,逐渐变成银色,和上空的雪花融为一体,寓意着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运动健儿9天的奋勇拼搏,书写出精彩人生。

  紧接着,雪花落下,化成水滋润大地。白色的光点从鸟巢顶部开始升起,在光芒中一棵柳树正在茂盛生长,柳树的身旁有花束的陪伴,当柳树变得高大挺拔之时,花束也在夜空中爆裂成花。在这个春天,全世界冬残奥运动员在北京圆梦,他们的努力、勇敢和阳光的精神,就如同这些绚烂的焰火一样,闪亮在全世界人的眼中。

  据东信烟花集团董事长钟自奇介绍,为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任务,东信烟花集团历经100多天的研发过程,图纸绘测、产品配方、焰火试放……每个环节精益求精、优中选优。将近70天的焰火燃放施工,燃放团队夜以继日,为世人留下美好记忆。 本报记者 路艳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