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延庆冬奥村临时邮局里的故事

2022年03月14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延庆冬奥村临时邮局位于延庆冬奥村位内唯一对运动员赛时开放的广场区内。赛事期间主要为国内外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提供包裹收寄、邮品售卖、个性化明信片打印等服务。别看地方不大,在冬奥会举办期间,这里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每一位到过这里的客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冬奥记忆。

故事一:历史邮我见证——我们与夺牌选手闫文港

“恭喜您!在家门口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钢架雪车的奖牌,您创造了历史!我们为你骄傲!”在认出闫文港的身影后,临时邮局负责人激动地送上祝贺。2月11日,男子钢架雪车比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选手闫文港在比赛中夺得铜牌,成为了本项目首次夺得奖牌的第一人。

随着冬奥会比赛进程的推进,结束比赛的运动员们已开始陆续离村,临时邮局通过对接外联部和NOC服务中心向各国代表团发布产品名录并推送邮政个性化邮品定制宣传文案,为冬奥健儿们记录赛场上的精彩时刻与夺牌选手的精彩瞬间。中国队获奖选手闫文港在离村前访临时邮局,专程体验邮政个性化邮票的定制与明信片的打印,为纪念这激动的时刻,在临时邮局工作人员的建议下,现场为他拍摄了身着中国队服的肖像照,经反复调试后闫文港挑选了他非常满意的一张肖像照制作了个性化邮票,“给我做3套吧,等等,还是做5套吧,我自己留存一版,其他准备送给朋友、亲人和我的忠实粉丝”,闫文港开心地说道。随后他挑选了比赛精彩瞬间、颁奖仪式、官媒为他绘制的卡通人物画像等精彩瞬间打印成个性化明信片,在明信片背面签名送给临时邮局。

故事二:昨天寄出的邮件都已收到——我们与体育总局闫青萍、团部李天恺

延庆村赛事期间只允许受理冬奥邮品以及各国运动员与代表团成员闭环区域间的邮件寄递,因此临时邮局对每位到访并有寄递需求的客户都要进行详细询问并耐心解释。一次现场预约寄递业务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闫青萍处长与团部李天恺老师急需将重要物资分别寄递至北京冬奥会兴奋剂检测中心和北京冬奥村。临时邮局及时与场馆运营团队沟通,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准确的办理了两笔寄递业务,解决了两位老师的燃眉之急。次日下午两位老师专程带着一枚珍贵东京夏季奥运的中国代表团徽章送至临时邮局登门致谢并表示邮件都已收到。

故事三:我预定的首日封可以再增加吗?——我们与中国奥委会秘书部鲁婷

“李老师您好,我的同事杨老师之前在您这里提前预定了700套开幕首日封,现在团队有需要,还能再加些量吗?”鲁婷焦急的问道。早在冬奥会开幕式纪念邮票发行前,延庆村临时邮局接到市公司市场部转介的客户订单已为客户提前预定了开幕式首日封,经临时邮局负责人了解中国代表团已确定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首日封作为代表团纪念礼品赠送团部成员、运动员和各国代表团。了解到团队需求后,临时邮局当即为团队增加了100套首日封。

临时邮局门前的邮筒成了标准打卡地,自开幕式邮品销售至今,中国代表团累计至临时邮局订购开幕式系列产品1700余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