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拥抱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 什刹海居民参观奥运展品体验旱地冰壶

2022年03月1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鲍聪颖 李硕)旱地冰壶、VR滑雪模拟器、奥运(残奥)收藏品展示……3月11日,北京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温馨家园组织地区居民和残疾人开展“拥抱冬残奥,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邀请地区残疾人朋友们共聚,一起参观奥运收藏品,学习冬奥知识,体验冬奥项目,为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奥运收藏达人张文全带来了他精心收藏的一系列奥运(残奥)收藏品,并和残疾人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和奥运收藏品的故事。

“要瞄准大本营,不能用力太大!“我们距离中心点更近,赢了!”活动现场,北京市聋人冰壶队队长李鹏正带领西城区轮椅冰壶队队员们进行旱地冰壶训练,并与残疾人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分享体会,传授技能。“冰壶比赛即需要技巧也需要力量,还要有战术安排”,李鹏与队员们不时比划着交谈着,要么就在黑板上直接用图示、文字进行交流。详细的解释激发了大家的热情,6位队员随后又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赛,比赛很是激烈。

活动的另一边,几名残疾人朋友正在体验VR滑雪机上高山滑雪。戴上VR眼睛,系上安全带,滑动模拟滑雪杖就出发了。“还真和滑雪一样,我这体验才几分钟都感觉特别紧张,运动员们太不容易了!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就更厉害了!”

什刹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冬残奥会接近尾声,但居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减,我们将以冬残奥会为契机,以地区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继续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文体活动,带动地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参与到健康生活中来。”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