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2个月大的患儿感染者病情平稳 地坛医院组建护理团队照顾

2022年03月1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池梦蕊)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8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此前通报的2个月大的患儿感染者病情及治疗照护情况。

徐和建介绍,患儿转运到北京地坛医院后,医院全面启动了对这名患儿的医疗护理和关爱措施。当天,患儿有发烧症状,体温最高达到38.6℃,医院当日夜间组织儿科医生、ICU医生会诊,指导治疗和喂养,给予温水擦浴物理降温,当日患儿温恢复正常。目前,患儿纳奶好,无呕吐、腹泻、惊厥等症状,病情平稳。

医院加强医疗护理力量,组建了由地坛医院儿科、感染科、呼吸科、ICU和首都儿研所儿科医生组成的救治医疗组,配备了洗耳球、简易呼吸器等婴儿急救用品,加强对患儿的医疗照护。患儿入院当天,医院科室就组建了具有妇幼儿护理经验的12人护理团队,负责患儿的病情观察和生活照护。同时关注患儿喂养,对其父母就哺乳方法、手卫生等进行指导。

下一步,医院会密切关注患儿病情变化、积极诊疗,争取让这名小患者早日康复。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