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区启动2021年度“丰九条”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政策兑现工作

2022年03月1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对新认定或新入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符合申报条件并审核通过的,一次性给予30万元扶持……”近日,丰台区发布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政策申报通知,启动2021年度“丰九条”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政策兑现工作,及时向符合条件的新认定及新入区高企兑付政策,使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达标即享”。

据了解,2020年8月,丰台区发布了《丰台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扶持措施(试行)》,积极吸引培育高精尖企业在丰台区发展壮大。2021年政策效果显现:培育引进上市企业11家,其中北交所首批上市2家,数量居全市第二;吸引培育高质量外资企业55家,同比增长77%;培育引进高成长企业112家,同比实现翻番,其中专精特新企业79家,同比增长125%;引进规模税源企业116家,其中一级央企3家,二级及以下央企子公司34家,世界500强子公司10家,营收百亿企业在京新设总部9家。南水北调集团、中国农业再保险、中国物流集团、中移信息系统集成等一批优质重点企业落地,当年实现区域综合贡献1.71亿元,同比增长29%。

丰台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高精尖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力军,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丰台区抓好“政策”“培育”“服务”三个维度,通过出台“丰九条”企业扶持政策,针对性举办科技政策、人才政策、走进北交所等专场政策宣讲,积极开展高企认定申报信息互通、潜在“报备即批准”企业筛选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促进工作,以“三维一体”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全链条发展。2021年新入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200家,同比增长150%;年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13家次,同比增长17.8%;预计年度新孵化培育国高新企业240家以上,增幅达15%。(崔颖 色珍)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