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市今年设立17处植树接待点 28处林木抚育接待点

2022年03月1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尹星云)3月12日是植树节,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消息,过去40年,北京市共有超过1亿人次的市民履行了植树义务。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首都市民参与绿化美化建设的热情日益提高,今年春季,为方便市民多种形式就近植树尽责,全市设立春季植树尽责接待点17处,可供植树面积1100亩;设立林木抚育活动接待点28处,可抚育面积 8300亩;28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将提供多种尽责形式的全年化接待服务。同时,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义务植树参与平台,首都全民义务植树预约系统全面升级,大家可以通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进行植树尽责预约、签到,还能领取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据了解,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已经实现了基地建设体系化、尽责形式多元化、公民履责便利化。今年全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尽责服务接待活动1000余场,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新闻媒体、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方网站、“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号等方式查看义务植树和抚育劳动接待信息。另外,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还会公布国家级、市级、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名单,为市民提供全年化尽责服务。据介绍,市民还可以通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进行尽责预约、签到、捐资尽责和证书查询,打通了尽责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发挥100余家园艺驿站和一批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作用,举办生态文化主题活动2000场次,让首都市民充分体验绿色生活方式。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服务广大市民,推动绿化美化共建共享,让市民在亲身参与植树尽责的同时,感受到更多的首都绿色生态福祉。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