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艺心向党艺韵朝阳 朝阳区文联举办摄影作品和民间艺术双展

2022年03月10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和展现近年来朝阳区不同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3月10日,由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主办,朝阳区摄影家协会、朝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镜头中的朝阳·榜样人物在身边”摄影作品展和“艺心向党·艺韵朝阳”民间艺术展在朝阳区流动美术馆开幕。

“艺心向党·艺韵朝阳”创作活动自启动以来,朝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历时半年以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抗疫精神、北京冬奥会为创作题材,运用风筝、剪纸、面塑等传统艺术形式,以高超的技艺和独具的匠心,塑造出“一艘红船忆初心”“延安精神融血脉”“同心抗疫显真情”“双奥之城展风采”等一件件形象生动、立意深刻的作品,充分展示了民间艺术在党史教育题材艺术创作表现中的独特魅力,以此团结和鼓舞更多的人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昂首阔步向未来,做奋力奔跑的追梦人。

在“镜头中的朝阳·榜样人物在身边”摄影作品展厅里,60张摄影展板展出了60组摄影组照,记录了朝阳区60名基层先进人物在各自岗位上的无私付出与担当。他们当中有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有普通的工勤人员,也有基层社区工作者、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展示一幅幅深入基层、贴近百姓、有温度、有情怀的纪实佳作。

据悉,此次展览展期为2022年3月10日至2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孙雅宁 张正晔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