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亦庄控股获批经开区首家国有控股商业保理公司

2022年03月1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亦庄控股集团成功获批北京亦庄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亦庄保理”),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国有控股商业保理公司正式落地。

据了解,商业保理是指企业将货物销售和服务合同中赊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由商业保理公司提供资金融通、销售账户管理、应收账款催收等业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在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优化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对传统以银行贷款为主的金融模式的重要补充,是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要求和方向的重要举措。

亦庄保理的设立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亦庄控股五大业务板块之一科技产业投资促进的服务体系,提升了产业金融服务能力,亦庄控股通过金融这一抓手能够参与中小企业的全周期运营,深化双方“发展共同体”的伙伴关系;另一方面为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核心企业的配套企业即上游中小供应商提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增强经开区产业聚集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北京市“两区”建设目标增添动力。

同时,亦庄保理牌照在申请过程就已经为保理公司品牌建设打响了第一枪,申报材料获得北京市金融局的高度评价,亦庄保理也成为北京市商业保理公司线上审批的首家试点。(贾晨曦)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