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富草莓品类 满足采摘需求

昌平区引进试种86个草莓品种

2022年03月01日15:47 | 来源:  
小字号

又是一年草莓季。为进一步丰富昌平区草莓品类、满足市民采摘需求,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联合北京市特色作物创新团队,引进了86个草莓品种,并在区内各草莓种植园区进行示范种植,筛选出适合在昌平区种植的新品种。

走进天润园草莓专业合作社的试验棚中,草莓的香气扑鼻而来, 红彤彤的草莓挂在翠绿的藤蔓间。技术人员通过糖酸度仪器对草莓果实品质进行测定,并对草莓品种特性、草莓性状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记录。

“我们这个棚是小品种草莓试验棚,一个棚里共试验种植了26个草莓品种。”天润园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景翔介绍道,“这些草莓品种可分为三大系,欧系、日系和韩系三个品种。此外,我们棚里还繁育着一些国内新品种草莓。”

不同品种的草莓对光照、温度、湿度等气候要素的需求都有所不同,多个品种的同棚种植也会在花果管理、病害预防等方面带来挑战。

“在种植管理中遇到问题,我们都会向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进行咨询。”张景翔表示,在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帮助下,整棚草莓茁壮生长,达到了各个品种花果同期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引进种植的86个草莓品种,在往年试验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筛选出一些如光点、粉玉等的优新品种,在昌平区的多家种植园区进行示范种植。

“在种植过程中,不少新品种纷纷得到种植园区和采摘者的喜爱,整体效果是比较好的。”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祝宁说。

下一步,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将针对这些筛选出的优新品种,在全区范围内向更多种植户进行更大范围推广,进一步满足种植园区和消费者对于草莓不同口味、不同风味的需求。(孙仕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