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北京:冬残奥城市景观布置转换28日前完成

2022年02月24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残奥城市景观布置转换28日前完成

  本报讯(记者 张楠 王天淇)随着北京冬奥会顺利闭幕,目前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领域已经全面进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转换期。其中,城市景观布置转换已部署40支实施队伍,将在2月28日前全部完成转换。

  2月20日冬奥会闭幕式后,城市景观布置转换工作有序启动,已部署40支实施队伍,按照转换工作台账实施转换,于2月28日前完成全部转换任务。“我们还将持续做好景观运行维护,共组织118支巡查队伍、180辆车辆、691名保障人员和42个景观照明专业保障组,不间断巡查景观设施,确保场馆周边及重要联络线景观运行安全、效果良好。”保障组环境景观提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冬奥会期间,共布置保障团队223支、保障人员2582人、车辆805辆。这些团队和人员将继续承担冬残奥会期间的保障工作。”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冬奥会结束至冬残奥会开幕期间,各保障单位将及时清点保障设备和物资,做好设备维护和物资补充,保证应急力量在岗在位。同时,针对涉奥场所情况,将继续组织做好市政专业应急保障人员的封闭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人员轮换。

  场馆内外“双进入”和“手拉手”机制将进一步深化,确保运行机制高效顺畅。按照“一点一图”体系和各专业团队保障驻地到场馆的应急处置路线,持续做好冬残奥会应急处置交通通行保障,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处置。

  此外,在环境秩序管控方面,保障组将继续做好涉奥区域市容环境秩序、交通秩序、文化旅游秩序和市场经营秩序的巡查管控,重点围绕无障碍环境设施保障,印发《关于迎冬奥促提升强化无障碍设施执法行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执法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执法任务、压实执法责任、加大专项执法力度,确保效果良好。

  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获悉,冬奥会期间,全市城市运行各领域保障人员18万人,其中参与冬奥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5万余人。全面做好冬奥会和城市运行双线保障工作,解决冬奥场馆后顾之忧,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