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陈吉宁:推进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

2022年02月16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旗 宋佳音)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听取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要点和轨道交通有关工作汇报,动员部署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吉宁指出,过去一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勇于担当、共同努力,各项重大项目建设年度任务全面完成,成绩来之不易。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对稳定全局、带动全局具有重要意义,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扛起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吉宁强调,要有力有序、不退不让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把握工作节奏,抢抓有利时机,逐项倒排工期,逐月对标对表,加强扬尘、施工安全等重点环节管理,推进任务高质量落地。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确保建设进度。要保持乘势而上、虎虎生威的气势,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冬奥会圆满成功的前提下,结合项目特点,加强工作统筹和精准调度,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努力实现一季度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陈吉宁要求,各审批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的问题,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各区政府要履行属地责任,加快完成重点区域有关工作,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需求。各参建单位要强化安全质量管控,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市重大项目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帮助解决问题。要加大各项任务的跟踪督办力度,发挥激励机制作用,形成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既定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