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强军书屋启用 “书香军营”伴武警官兵成长

2022年02月2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官兵自行进行选书。邓笃文摄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为官兵打造的专属文化乐园——强军书屋正式启用。

该支队强军书屋设有传统阅读区,读书交流区,管理服务区和电子阅读区四大区域,将情景模拟、视频教学、电子阅读等融为一体,创造了互联网式阅读模式。

与此同时,支队还在军营各处建起班级图书角,放置自动图书借阅机,并依托强军网搭建起智慧军营阅读平台,让官兵可以随时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精选学习内容,浏览前沿知识,在整个军营营造“书香满军营、官兵研经典”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支队党委一直着眼于人才培养,将读书活动化作支队铸魂育人的长效机制,将现代科技力量和传统阅读相结合激发官兵们的阅读兴趣。支队战士杜晨阳说:“强军书屋舒适的读书环境让大家的阅读兴趣提升了很多,我们也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团结。”(邓笃文 雷键)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