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雪游龙”计划“五一”对外开放 公众体验出发区将投用

2022年02月22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雪游龙”计划“五一”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 孙杰)记者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业主单位北控集团获悉,在冬奥遗产利用方面,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计划今年“五一”期间将向大众开放,此前预留的公众体验出发区也将投入使用。未来5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定期举办国际雪车联合会赛事。

  为充分利用冬奥会的遗产,国际雪车联合会、中国雪车协会、延庆区政府、市体育局、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协议签署方达成一致,拟于未来5年,定期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办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联)赛事。雪车联方面将致力于举办世界杯赛事、亚洲杯赛事和训练营,中国雪车协会、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合作。

  北京冬奥会期间,雪车雪橇保障团队全力以赴做好修冰制冰、塔台控制、设备设施管理、赛道安全巡检、环境清洁、废弃物管理、扫雪除冰、颁奖、物资管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多项工作,圆满完成雪车、雪橇、钢架雪车等三大类10项比赛保障,完成预训练和官方训练保障37场次,并见证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首枚雪车雪橇项目奖牌的历史性突破。

  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瑞亚尼高度赞扬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建设和运行团队的卓越成就,高度肯定了北京冬奥会赛事的完美举办,就未来的赛事合作充满期待。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