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共筑残奥梦 凝“新”向未来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举办迎冬残奥会主题活动

2022年02月22日12: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鲍聪颖 李硕)玩旱地冰壶、VR体验滑雪、舞动《一起向未来》……2月22日,在北京冬残奥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的残疾人朋友们以一场“共筑残奥梦,凝‘新’向未来”的主题活动,为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练起来,体验冰雪乐趣

2月22日,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的残疾人朋友们参加“共筑残奥梦,凝‘新’向未来”的主题活动,为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威。闻昭摄

活动准备的旱地冰壶、迷你冰壶、VR滑雪模拟器、体感奥运运动游戏等项目,让残疾人朋友们不需要冰雪场地也能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讲解老师刚讲解完比赛规则,2队残疾人朋友就对战起来。“要瞄准大本营,不能用力太大!”“给他撞出去!”“我们距离中心点更近,赢了!”比赛激发了大家热情。“冰壶比赛即需要技巧也需要力量,还要有战术安排”,参与残疾人朋友表示,“运动员太不容易了,我们这是模拟冰壶都这么难打,更何况他们用将近20公斤的真冰壶!向他们致敬!”

“小心前面有树!”几名残疾人朋友正在体验VR滑雪机上高山滑雪。戴上VR眼睛,系上安全带,滑动模拟滑雪杖就出发了。“还真和滑雪一样,一不小心就撞树或石头”。

活动中,大家不断摸索规律,享受着冰雪运动的乐趣。通过体验,增加了残疾人朋友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跳起来,筑梦想与未来

2月22日,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的残疾人朋友们参加“共筑残奥梦,凝‘新’向未来”的主题活动,为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威。闻昭摄

新街口街道有一只由13名残疾朋友组成的舞蹈队伍,他们热情、奔放地在活动现场跳起《一起向未来》,为冬残奥会加油喝彩。记者了解到,这13名队员是肢体、视力、精神、智力、听力等方面的残疾人,但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参加训练,用以奥运精神激励自己,最终展现出残疾人朋友不屈的精神面貌,积极面对生活的阳光心态。

画起来,为冬残奥加油

温馨家园书画老师黄国平是第五届北京市残疾人自强模范,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在他的带领下,6名残疾人朋友学画冬残奥吉祥物雪容融,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点亮梦想、温暖世界的冬残奥吉祥物相结合,用“水墨丹青”传达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祝福与期待。黄国平老师书写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与一幅幅可爱的“雪容融”作品一起,为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学起来,弘扬奥运文化

在新街口冬奥文化中心,残疾人朋友们学习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冰雪运动历史,增强冬奥和冬残奥的知识储备,体会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中不乏重度残疾人,他们行动不便,走出家门十分不易,但通过活动不仅使大家锻炼了身体,还密切了残疾人之间的关系,带动地区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健康生活中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