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怀柔冬奥文化广场成市民文明实践好去处

2022年02月22日11: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观看文艺演出、参与知识竞赛、体验冬奥项目……日前,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冬奥有我 怀柔一家人在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在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举办,丰富的内容让参与市民充分感受到了冬奥文化魅力。

据了解,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位于滨河森林公园,场内设置了广场大屏幕、中心舞台、展览展示及体验三大功能区。自开放以来,围绕“冬奥有我”主题,以学冬奥知识、观冬奥赛事、玩体验项目为主要内容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次,参与文明实践市民近12000人次,成为市民文明实践好去处。

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整体设计以天霁蓝、瑞雪白为主色调,广场中心位置标明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怀柔区文化广场”字样。在广场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冬奥运动知识简介和冬奥体育图标展示板,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冰雪项目的历史和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冰雪运动科普展板还同 AR 技术结合,只需用手机扫码,按照提示将展板上的运动图片放置在手机识别框的中央,便可出现相应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运动项目介绍。

此外,冬奥知识及赛事文化介绍、破冰游戏“冬奥知识小问答”、“冰雪知识竞赛”“吉祥物知识普及”等文明实践活动,更是让市民群众在互动中了解更多的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

“姿势放低,向前滑一段再松手!”在广场北侧的旱地冰雪活动体验区,特别安排了志愿者为体验冰雪运动的市民详细讲解相关规则。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陈女士和孩子顺利将一个冰壶投到了得分区域。“之前看了冰壶比赛,非常精彩,听说这里能体验,就带孩子来试试。文明实践总队冬奥志愿者讲解得非常详细,我们也玩得很开心。”

除此之外,市民还能在广场西侧的气泡屋内体验手工制作,精美的冬奥会标志、喜庆的冰墩墩与雪容融引得市民争相参与制作。“既能体验冰雪运动,还能体验手工制作,感觉用这种方式参与体验冬奥,真是太有意义了。”市民王先生说。据了解,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位于滨河森林公园,场内设置了广场大屏幕、中心舞台、展览展示及体验三大功能区。自开放以来,围绕“冬奥有我”主题,以学冬奥知识、观冬奥赛事、玩体验项目为主要内容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次,参与文明实践市民近12000人次,成为市民文明实践好去处。(马博文 赵赛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