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圆满完成冬奥会闭幕式服务保障任务

2022年02月22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这场精彩呈现的背后,朝阳区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以高效的统筹、细致的保障、暖心的服务,彰显“双奥朝阳”的使命与担当、温度和力量。

20日早7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朝阳区运行保障指挥部内,区级视频调度系统实时显示一线服务保障各点位工作进展情况,区级领导与各点位实时连线对整体情况进行统筹调度,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各司其职,积极投入到闭幕式服务保障工作中来。

从20日早7点到21日凌晨2点,连续19个小时,指挥部内灯火通明,大家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全力做好朝阳区在闭幕式服务保障中涉及的各项工作。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2800余名服务保障人员全员在岗。在按照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服务保障标准不降、力度不降的基础上,公共区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线,实现园区通行更加高效周全、服务更加人性化。

无障碍服务“向前一步”,新增的无障碍摆渡车,将服务区域由原来的奥园公共区延伸到了观众的落客点——奥森公园南园,服务长度延伸了3.4公里,帮助出行不便的观众顺利抵达或离开现场。从鸟巢到检票口,从检票口到落客区,150多名青年志愿者以灿烂的笑容、热情的话语和贴心服务,温暖了一批又一批观众。

电力、交通等服务保障人员不间断巡查,医疗、清废、防疫等服务保障团队时刻“在线”、精准高效,餐饮区、售卖点备足了预包装食品和各类热饮……公共区运行服务保障团队各业务领域齐心协力、尽职尽责,顺利完成了闭幕式的观众引导、车辆通行、医疗防疫、环境卫生等各项任务。

在奥园周边,交通、消防等服务保障力量各司其职,确保闭幕式期间社会环境井然有序。

朝阳交通支队加强指挥调度,在闭幕式场馆周边科学部署岗位,精准做好交通疏导管理工作,确保奥运车辆安全准点运行。闭幕式当天,鸟巢周边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朝阳交通支队提前发布交通引导信息,与此同时,在涉及闭幕式的交通管制路段的相邻路段,增设疏导岗位,实施远端分流,引导社会车辆绕行,保证闭幕式交通和社会交通和谐运转。

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谋划,不仅在公共区配置了4车30人的消防安保团队进行现场保障,还在公共区周边重点区域配置了一支消防安保团队,涉及大屯、奥运村、亚运村3个街道。闭幕式开始前,这支消防安保团队就联合街道、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闭幕式开始后,消防安保团队又迅速投入到执勤岗位上,人、车都处于实战戒备状态,直到焰火表演结束。(马宇晗 崔杨 魏姣姣 陈芳芳 赵慧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