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消防员守护世界最大LED屏

2022年02月21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防员守护世界最大LED屏

  消防员们在鸟巢前整装待发。

  本报讯(记者 张宇)“很难不被现场的精彩画面吸引,但我们一直告诉自己不能分心。”在昨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一支消防安保团队一直守在舞台设施设备区域,他们全身心关注的是鸟巢中央的地屏——全世界最大的LED屏幕。一整晚,他们都在实时监测着数据,查看温度。

  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绚丽多姿的舞台效果呈现,要依靠舞台12600平方米的LED屏幕实现。国家体育场消防安保团队火灾防控组接到保卫任务后,从设计到施工,全程参与,火灾防控组表示,“如何保障世界最大LED屏幕的消防安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拿下它!”

  为此,火灾防控组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细致审查报告,晚上通宵找规范,请教专家,力求权威准确。经过多次同厂家对接,火灾防控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技防举措。现场通过温度监测系统,达到对46344块屏幕温度的实时监测。

  除了开闭幕式当天守护LED屏幕,火灾防控组在开闭幕式前,也做了大量的防火工作。在开闭幕式筹备以及中间转换的过程中,国家体育场每天都是“热火朝天”,各种大型器械忙碌不停,电焊施工、线缆铺设、设施安装,拆卸转运……最让火灾防控组担心的是动火作业。如果忽视操作规程,防控措施不到位和疏忽,极易出现事故,影响整体进程。火灾防控组每天都要对所有施工动火点位逐一巡查。守护在鸟巢现场的消防员杨敬博说,当闭幕式上LED屏幕再次给世界观众带来无比震撼的画面时,“内心里充满着激动!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亲历冬奥安保的消防救援人员而骄傲!”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