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体验非遗剪纸 手作冬奥吉祥物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居民庆元宵

2022年02月18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池梦蕊)2月15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地区德必天坛WE”园区组织地区“两新”党组织党员、新阶层人士、企业员工等共同开展“助力冬奥 喜迎元宵”主题活动,体验非遗剪纸,手作冬奥吉祥物,讲解元宵节历史民俗、体验包元宵等,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连日来,冬奥会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体育馆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孔颖,结合自身剪纸特长将冬奥吉祥物、冰雪运动项目等相关元素融入剪纸创作中。“大家先将纸张对折,这里做好镂空。”孔颖一步步教授剪纸技巧。纸随剪动,不一会儿,大家都剪出了活灵活现的作品。剪纸在展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也寄托着大家对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在元宵师傅的带领下,大家压皮、塞馅、裹成团,再点缀上眼睛等装饰品,一个个圆润的“冰墩墩”元宵就在双手中呈现。“包元宵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能和大家一起以这样的方式庆元宵,特别难忘。”陈新说。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浓情,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德必集团北京城市公司执行总经理雷晓燕表示:“作为驻街企业,我们应该积极发挥优势,为地区建设做贡献。元宵佳节,我们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各行业代表迎冬奥,包元宵,共团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送上对大家的节日祝福。”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