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加强冬奥集体配餐监管 从出锅到食用不超4小时

2022年02月1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董兆瑞)“我们的肉类有固定的知名供应商,蔬菜也确保新鲜,餐食从出锅到配送到冬奥驻地酒店不超过1小时,让工作人员吃的安全又健康。”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北京真实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对冬奥集体配餐企业的后厨进行了探访,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保障冬奥的情况。

据了解,该企业是海淀区涉冬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之一,为海淀区的两个冬奥驻地酒店供餐,供餐对象是五棵松场馆内的工作人员。为确保冬奥“舌尖安全”,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对烹饪加工、清洗消毒、晨午检、食品留样、分餐配送、冷库管理等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

工作人员对餐具表面洁净度进行检测。人民网 董兆瑞摄

“我们对企业进货采购、加工操作、餐具消毒、出餐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链条风险排查,如果发现问题将及时督促整改。像这个餐具表面洁净度检测,显示的结果为6,低于30都是属于合格的。”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唐媛媛介绍。

工作人员对餐品中心温度进行检测。人民网 董兆瑞摄

据了解,餐食从加工制作、运输配送和温度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我们要求餐品在中心温度不低于60℃的前提下,从出餐到食用不超过4个小时。”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冬奥食品安全服务保障组副组长夏萍萍介绍,监管人员每日对食材农药残留、消毒液浓度配比、餐具洁净度、中心温度等进行不间断地检测,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为落实防疫要求,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其共同居住者,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据了解,海淀区餐饮保障范围包括2个竞赛场馆(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3个训练场馆(首体花滑训练馆、速滑训练馆和五棵松冰上训练中心),共计28个餐饮服务点位,保障除运动员之外的10类群体,包括奥运大家庭成员、国际技术官员、奥组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群体。

在菜品方面,据了解,海淀区商务局严格执行冬奥组委菜单要求,每日不重样,8天一循环。其中,工作人员餐每日早餐包括牛奶、鸡蛋、香肠、包子、各式面包和粗粮等6大类;午晚餐包括热菜4种、主食4种、汤粥及乳制品3种。此外,还有酱菜、小菜、水果和饮品,餐食品种比较丰富。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