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创造历史 闫文港夺男子钢架雪车铜牌

2022年02月12日07: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1日晚,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中,中国选手闫文港以四轮4分01秒77的成绩摘得铜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闫文港凭借此前两轮出色表现,暂列第三位。在第三轮滑行中,闫文港跑出16步纵跃上钢架雪车,5号弯和11号弯稍稍有所擦碰,第三轮做出1分00秒54的成绩,这一成绩是闫文港近三轮以来的最慢一次。此后闫文港被俄罗斯选手特雷迪亚科夫超越,暂列第四位。

中国选手殷正第七位出场,此前他保持着4秒60的起步纪录。起步阶段,他做出4秒61的起步时间,此后在4号弯有脚步调整。进入11号回旋弯,殷正出弯表现良好,极速达到127公里/小时,最后以1分00秒40的成绩,总分来到第七位。

晋级决赛轮后,率先出战的殷正,滑行顺畅,滑行起步达到4秒58,创造了新的纪录。此后殷正的滑行在出弯入弯基本没有瑕疵,极速达到120公里/小时。最终他的单滑成绩达到1分00秒28,这也是他这四轮最好的一次滑行。

殷正的完美发挥,给了其后出发的选手极大压力,也激励了自己的队友闫文港。闫文港出发有力,推车成绩4秒77。此后的闫文港不断加速,极速达到121公里/小时,虽然在最后阶段稍有擦撞,闫文港还是超越了队友的成绩,单圈速度达到1分00秒15,这也是本轮最好成绩。

中国钢架雪车双保险也将压力甩给了俄罗斯和德国对手。此前在第三轮力压闫文港冲上第三位的俄罗斯选手特雷迪亚科夫在发挥方面不如之前,排在闫文港之后。

在最后阶段,两位德国名将荣克和克里斯特夫展示强大实力,守住前两位,最终取得银牌和金牌。中国选手闫文港则凭借最后一滑,冲上北京冬奥会该项目领奖台。

对于这条赛道,闫文港和殷正已滑行熟练。为了保障滑行出最佳路线,两人在此前训练中,熟记了雪游龙的每一点赛道细节和每一个弯道角度。最终,闫文港实现了奖牌的突破,殷正取得第五名。

对于闫文港来说,他在男子钢架雪车这四轮比赛中都拼尽全力,“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届冬奥会,又是在家门口参赛,我觉得这个经历非常有意义。对于如今的成绩,我很满意。”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