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相约北京”艺术节北京文化周开幕 将持续至2月15日

2022年02月12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尹星云)2月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北京文化周开幕式在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北京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出席北京文化周开幕式活动,并一同参观了在天桥艺术中心文化街举办的北京文化周非遗互动展示活动和北京特色图片展。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表示,在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期间举办北京文化周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参与到中国冰雪文化市场的开发中来,把体育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展示冬奥的文化内涵,推动“冬奥+”概念的高质量发展,为冬奥和文体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开幕式主题晚会以“逐梦”为开篇,在《冬奥我们拥抱你》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冬奥的热情与向往。中间设置了“古韵京味”“多彩旋律”“青春力量”三个篇章,用《你好,冬奥》《请到长城来滑雪》《五弦琵琶世界游》《北京雪花飘起来》等乐曲表达了大家对于冬奥的关注与激情,也通过歌声点赞冬奥健儿在赛场上拼搏的自信,历经千难万险永不退缩的意志。

本次北京文化周以“魅力京韵 共赴冰雪”为主题,组织了包括主题晚会、非遗展示互动活动、北京特色图片展览,以及百余场分布在北京市各区的城市文化广场活动。北京文化周精心的活动设计及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为北京冬奥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展现北京这座古老世界名城的独特魅力,向世界传递“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为“双奥之城”增光添彩。据悉,本次北京文化周活动将持续到2月15日。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