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冬奥文化广场人气旺

2022年02月1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董兆瑞)这两天,位于海淀公园内的海淀区冬奥文化广场人气十分旺。与“顶流”冰墩墩零距离合影、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快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冬奥主题活动吸引着市民前来打卡。

从海淀公园东门进入,步行五、六分钟便能来到海淀区冬奥文化广场,入口处,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在向市民挥手。据了解,海淀区冬奥文化广场是在原2008年夏季奥运会文化广场的基础上提升改造而成,舞台、大屏幕等均为夏季奥运会遗产。广场内部设置有观众及舞台区、冬奥展览展示区、冬奥特许产品专卖区、志愿者服务区、冰雪体验区五大功能区域,将呈现精彩的冬奥主题文化活动。

“看了中国冬奥健儿的精彩表现,内心十分澎湃,也想体验下紧张刺激的冰雪运动。”一位市民说。在充满“科技范儿”的冬奥文化广场,这一想法可以轻松实现。其中,室内冰雪体验区突出冰雪与科技融合主题,设置VR滑雪机、滑冰游戏机两类体感互动体验器材,市民可以通过科技手段体验到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等运动的激情。冰壶体验项目则使用“液态仿真冰”这一科技专利产品,更接近比赛标准的体验。

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则以“冰雪”为元素,通过摄影、绘画、雕塑等形式,展现现代冰雪艺术,传播冰雪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独具匠心、别有韵味。而“印言冬奥——大众篆刻作品展”不仅可以大饱眼福,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篆刻的乐趣和魅力。除此以外,现场还有非遗手工技艺展示,为市民带来彩塑脸谱、剪纸、面塑、绒布唐等非遗文化作品。记者还了解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海淀区冬奥文化广场还将在每天上午、下午各呈现一场文艺演出,丰富市民的参观体验。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