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12名快递小哥荣获玉桥街道“玉桥好人·玉见骑士星”荣誉称号

2022年01月3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新春将至,通州区玉桥街道如往年一样为辖区有突出贡献的居民颁发“玉桥好人”荣誉证书,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多了项“崭新”的荣誉称号——“玉桥好人·玉见骑士星”。

秦志强、刘贵财、张修师等12位快递小哥不仅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还积极通过“文明随手拍”等形式为社区治理“动脑子、出点子”,他们的专业素质和奉献精神,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经过层层评选,最终从玉桥辖区广大快递行业从业者中脱颖而出,荣获“玉桥好人·玉见骑士星”荣誉称号。

春节前,快递小哥、玉桥好人·玉见星骑士获得者秦志强和同事们来到暖心驿站,一起写春联福字。“今年过年需要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感谢街道惦记着我们,我们也要在送快递之余,将美好的祝福送给玉桥的邻居,和邻居们一起过大年!”

据悉,2021年,玉桥街道推出“玉见骑士”星计划,建成一支骑士先锋队,充分发挥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职业特点,赋予其方针政策宣传员、安全隐患排查员、环境卫生巡逻员、公共文明引导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的身份,依托街道“玉见APP”平台,做“玉见好邻居”,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新业态行业服务基层治理工作模式。

“此次颁发荣誉称号是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工作的一个收官活动,也是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共治共建的体现。”据玉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小东介绍,接下来,玉桥街道将以服务居民为根本,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让更多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成为穿梭在玉桥街道的“玉见骑士”。(张甜)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