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锚定国际招商 大兴机场临空区四个海外代表处揭牌

2022年01月26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池梦蕊)1月25日,在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产业资源发布会上,荷兰代表处、新加坡代表处、英国代表处、中东代表处四个海外代表处正式揭牌,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临空区国际品牌知名度,不断推动临空区国际招商取得新成效。

荷兰代表处将发挥驻点精准招商优势,代表临空区向荷兰及周边国家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帮助更多境外企业在中国落户,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临空经济区。新加坡代表处将充分利用新加坡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国际商务中心和航空枢纽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为临空区提升国际品牌,拓展国际市场,吸引国际企业作出贡献。英国代表处位于全球金融和商业中心的伦敦金融城,将架起沟通的桥梁,让符合临空区产业定位的企业入驻临空区。中东代表处将以“聚合、选优、合作、赋能、共享”为理念,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的投促项目合作,为大兴机场临空区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临空区此次选定的海外代表处,都是与临空区产业发展密切联系的区域。据了解,临空区此前已在东京、加拿大、法兰克福分别设立日本代表处、北美代表处和欧洲代表处,开展国际招商相关工作。

临空区高度重视招商方式和渠道拓展,通过海外布局、驻点招商实现产业发展能级提升。未来,大兴机场临空区将不断创新招商模式、建立国际化、专业化招商队伍、建立国际招商网络,高标准建设国际化临空区。记者了解到,2021年大兴机场临空区新增市场主体1544家,京东、顺丰实现开工,瑷格干细胞、北京细胞等第一批8个入园企业投产,华大吉比爱、万豪酒店等14个项目入驻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和临空区发展服务中心,与20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