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出动万余人次扫雪铲冰 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2022年01月23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一场跨夜的雪“赴约”而来。朝阳区积极部署、持续作业、铲除积雪,在风雪中扛起责任担当,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为应对本次降雪,朝阳区城管委立即启动扫雪铲冰应急工作,调度区环卫中心安排扫雪铲冰工作人员3900人,迪马多功能除雪车20部,80部带液水车,搅拌站2000吨16%融雪液,保障城区主干道路扫雪铲冰工作。属地街乡共备勤2100余人,保障辖区内门前三包区域、楼前道路、背街小巷等区域,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出行。

作为冬奥主承载区,朝阳区积极做好涉奥场所扫雪铲冰保障工作。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涉奥区域,我们安排20部水车、2部多功能洗地车、2部机扫车、4部步道冲刷车和2部多功能除雪车支援16个赛事场地、酒店闭环内除雪作业。

在主要道路的桥区匝道,安排30部水车、12部多功能除雪车、8部步道冲刷车和60余部手扶除雪机保证54个赛事场馆、酒店、驻地和医院周边道路及奥运专用线道路的除雪作业。

同时,在其他区域,安排40部水车、16部多功能除雪车、15部步道冲刷车和180余部手扶除雪机保证全区其他道路的正常通行。

朝阳区还组织了专业作业队伍,派出1部迪马多功能除雪车、2部水车、3名司机对北京冬奥村场馆开展扫雪铲冰支援;对国家速滑馆安排2部水车、2名司机、喷洒液体融雪液30吨开展扫雪铲冰应急支援作业;支援主媒体中心、鸟巢等主要场馆开展扫雪铲冰工作。目前,除鸟巢外,其他场馆的扫雪铲冰支援均已完成,并开始雪后恢复工作。

截至22日上午11时,朝阳区专业作业队伍共出动作业人员11700人次,出动融雪水车400车次,迪马多功能除雪车115车次。各街乡及社会单位共出动人员15000余人次。目前,大部分道路已基本畅通,各单位仍在不间断作业。

“接下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根据雪情及时部署。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