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延庆冬奥村本周日预开村 1月27日正式开村 3月16日闭村

2022年01月22日10: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冬奥村本周日预开村

  本报讯(记者 李瑶)山林掩映中,一座座半开放的中式庭院依山而建,既有四合院的古朴又有时尚现代的国际范儿。伴随冬奥会越来越近,位于小海陀山脚下的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蓄势待发,将于本周日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3月16日闭村。这是记者昨天从延庆区获悉的。

  步入延庆冬奥村,一幅山水自然与冬奥场馆和谐共生的中国北方美丽山村图景映入眼帘。春节将至,村内新春氛围愈发浓厚,红红的灯笼悬挂在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区门口,冬奥元素和春节民俗和谐相融,喜庆大气。

  整个冬奥村分为居住区、广场区、运行区,三大区域互联互通,将为世界各地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和一站式生活服务。其中,居住区有现代化的住宿公寓、健身中心、娱乐中心、综合诊所等;广场区是商业文化活动区域,设有特许商店、银行、邮政、便利商店和传统文化展示区等;运行区是运行服务保障空间,设有注册中心、访客中心、物流等。

  走进公寓样板间,原木色的地板,雪白的床铺,带有奥运五环、“BEI-JING2022”、冰墩墩等冬奥元素的床旗、抱枕,还有便利的国际化插座和电话接口……看起来温馨雅致。房间内预留的储物空间以及长衣区、短衣区等,为运动员收纳滑雪板、放置衣物和行李提供了极大便利。

  在村内走走,随处可见无障碍服务设施。各服务区域出入口均为无障碍出入口,运动员餐厅提供低位取餐台;专门为参加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行李搬运、无障碍摆渡车服务;无障碍房间内,开关、插座、镜子、窗户把手等均采用低位设计,便于参加冬残奥会的运动员使用。

  在餐厅里,挡板将餐桌分离开来,也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防护。开村期间,运动员餐厅将24小时供餐,共有世界餐台、亚洲餐台、中餐餐台、清真餐台等12种餐台,共计600多道餐食,菜单将以8天为一个周期进行轮换,满足不同需求。

  “截至目前,冬奥村内所有服务保障人员全部到位,所有临建设施全部完成,设备设施进入良好运转状态。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运动员之家。”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文化活动和媒体副主任齐鲁延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