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大兴区划分封控区和管控区 封控区109人、管控区167人核酸均阴性

2022年01月22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池梦蕊)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2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冲通报,1月21日,大兴区新增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大兴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疾控、公安、属地等部门联动开展流调溯源,立即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根据病例近日行动轨迹、活动范围,结合大数据情况,判定大兴区密切接触者8人、次密接者6人,均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落实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同步做好涉及外区人员信息的横转工作。

立即实施封控管控。通过对病例行动轨迹对比分析,合理划分封控区和管控区。封控区为病例租住的祥龙大院,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管控区为封控区外的北京北内有限公司及北京峰硕汽车维修中心,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同步做好封控及管控区内生活及就医服务保障工作。封控及管控时间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和专家动态研判调整。对前期已离开封控管控区,但尚在管控时限的人员,已横转外省及相关区。

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启动封控区及管控区内人员核酸检测,对封控区内109人、管控区内167人全部采取入户上门方式进行1:1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从严做好环境消杀。对病例家中及相关楼层、电梯开展终末消杀。对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活动场所及物品进行全方位、多频次深度消杀。对封控区及管控区开展环境全面消杀,确保不留死角。

周冲表示,下一步,大兴区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深入流调溯源,进一步排查风险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心理关爱等服务工作。二是强化社会面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决落实人、物、环境同检同防,确保各环节全链条无死角。三是聚焦冷链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行业监管,发挥药店、诊所“哨点”作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

周冲表示,春节及冬奥会即将临近,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及时了解并知晓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坚实防线。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