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大举行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 将在冰立方等8个场馆服务冬奥

2022年01月21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举行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

  图为:昨天,北京大学举行志愿者出征仪式,700多名志愿者汇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旗帜下,许下青春承诺:“冰新一代”,一起向未来!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雪花漫天,北大青年蓄势待发。昨天上午,北京大学举行志愿者出征仪式,700多名志愿者汇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旗帜下,许下青春诺言:“冰新一代”,一起向未来!

  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志愿者们齐聚一堂。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场馆,邱德拔体育馆承载了北大学子最初的奥运记忆。随着《北京欢迎你》和《一起向未来》的歌声响起,现场氛围立即热烈起来。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就是在这里见证了三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从伦敦到里约,我也兑现儿时的承诺,获得奥运会女单冠军,完成为国争光的终极梦想。”奥运冠军、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1级硕士生丁宁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和奥运梦想。她勉励志愿者们心怀梦想,并为之而努力。

  2008年,有4000余名北大学子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服务,这批奥运志愿者被称作“鸟巢一代”。如今,北京即将成为“双奥之城”,新一代的北大志愿者也有了新的名字:“冰新一代”。出征仪式上,2008年奥运会北大志愿者代表、冬奥医疗保障团队代表与冬奥志愿者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奥林匹克故事。2008年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北京大学教师朱博雅特地穿上当年的志愿者服装来到现场,向“冰新一代”送上了祝福:“‘鸟巢一代’期待你们凯旋!”

  据了解,北京大学共有7588名同学报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数量为各高校最多。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700余名志愿者脱颖而出,其中包括630名赛会志愿者、57名赛时实习生以及15名开幕式演出人员。此外,8家北大在京医院派出的902名医疗服务保障人员也将参与到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中。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大志愿者将在冰立方等8个场馆服务冬奥,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