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奥林匹克公园迎接2022年首次除雪实战

2022年01月2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池梦蕊)1月20日,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5天,“双奥之城”迎来了2022年首次降雪,北京环卫集团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全天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域投入人员270人、各类除雪车辆设备15辆,严格按照冬奥赛时除雪标准进行2022年除雪实战。

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奥园环境服务中心负责奥林匹克公园地区70.3万平方米作业面的综合环卫作业,其中冬奥封闭区域内的作业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为了及时、高效应对此次降雪,业务骨干时刻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调试各类除雪设备,并投入使用了新型除雪车、电动吹雪机等新设备,切实提高了除雪作业效率。目前,奥园环卫服务保障队伍已经进入冬奥赛时实战状态,全体人员停休、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作业,真正实现“雪中路通、雪后路净”,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安全、洁净的公共环境。

“此次降雪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战演练机会,测试了人员、装备应对冬奥赛时降雪的能力,同时能够进一步优化保障机制和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在冬奥会赛时的保障服务质量。”奥园环境服务中心综合作业班班长卢海杰是中心经历“双奥”保障的人员之一,他介绍说,“为了完成好今天降雪的保障任务,我和师傅们早上6点就来到中心,根据雪情调整作业路段安排,对封闭区域的安检口、志愿者之家、办公区域周边做好除雪、防滑措施。现在各类保障车辆、人员比较多,所以必须尽快清除机动车道、步道上的积雪,确保道路安全不结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