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召开党建品牌“入壳”工作会

2022年01月2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池梦蕊)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社区书记工作室规定(暂行)》、《石景山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建设与管理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社区书记工作室功能,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依托“G1+S17”书记工作室矩阵体系建设,以“学”引路,以“建”引创,以“议”引能,瞄准打造“党建示范品牌”,设计开展“品牌燎原”工程,遵循“亮起来—树起来—强起来—用起来”品牌培育规律,集群化培育基层党建品牌。

1月21日,金顶街街道社区书记工作室第九期《书记有约》暨党建品牌“入壳”工作会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街道领导、社区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出席会议。

此次《书记有约》邀请到北京市党建智库专家马成奎老师就党建品牌建设,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培育与管理》专题培训交流,会上围绕什么是党建品牌、党建品牌怎么做、党建品牌写什么等问题展开系统讲解,为进一步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品牌建设,打造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品牌体系提供了理论基础。

会上,街道党群办副主任炼立颖表示,金顶街街道工委以党建为引领,从制度机制、氛围营造、品牌孵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入手,突出“G1+S17”书记工作室矩阵体系的六大功能:“阵地群”、“顾问团”、“实验园”、“品牌库”、“课题组”、“督导委”。努力在地区范围内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社区工作者的成长搭建有效、常态化的支持平台。

此次选取了5个2021年度党建成果品牌“入壳”,包括模西南社区党建品牌“聚力·凝心田”;模南社区党建品牌“星耀模南 汇聚同心”;模中社区党建品牌“红立方·聚力量”;金三区社区党建品牌“红霞湾·连心坊”;铸造村社区党建品牌“铸心颜”工作法,这些党建品牌在石景山区基层党建创新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

接下来,书记工作室将继续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深化好“关键字”工作法,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