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海淀区冬奥保障酒店23日起进入闭环管理 17家集中住地加装消毒机器人

2022年01月2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运行保障指挥部新闻中心召开第二场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月23日,24家酒店将全部进入闭环管理阶段,全天候为赛事提供住宿服务保障。在疫情防控方面,签约饭店设置了声智通行验码设备,采用数字哨点、气溶胶检测、消毒机器等科技手段,17家集中住地还加装消毒机器人,提高防控能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运行保障指挥部赛事综合保障组副组长、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静介绍,根据冬奥组委统一工作部署,冬奥会期间海淀区需要为国内外不同类别人员共计9470人提供闭环服务保障。海淀区文旅局从人员类别、交通出行、闭环管理、防疫安全等方面的综合考虑,最终确定24家闭环管理住宿保障酒店,其中签约饭店7家,集中住地17家。1月23日,24家酒店将全部进入闭环管理阶段,全天候为海淀、朝阳不同场馆的赛事提供住宿服务保障。

正式启用酒店前,各住地运行保障组对标冬奥服务标准推动酒店开展服务筹备,细致做好酒店内水电气热暖以及消防设备等安全检查,确保酒店硬件设施安全、服务质量过硬。目前,全部客房准备完毕,各类设施运行正常,完全满足接待条件。

陈静介绍,为确保冬奥赛事入住人员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各饭店制定《餐饮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围绕“个人卫生、操作流程、器具消杀、营养配比、垃圾分类”等重点环节,加强酒店后厨人员培训,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在疫情防控方面,陈静介绍,根据防疫总体方案,卫健委指导各酒店制定了“一店一策”的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培训冬奥防疫手册及相关防疫政策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环内环外绝对安全。

同时,签约饭店设置了声智通行验码设备,采用数字哨点、气溶胶检测、消毒机器等科技手段,提高防控能力。17家集中住地加装消毒机器人,安装健康监测系统和监控系统,强化防护能力。

除此之外,海淀区将用中国元素扮靓签约饭店。陈静介绍,海淀区文旅局联合颐和园等单位为7家签约饭店量身定制了非遗作品展等相关展陈设计。“龙凤呈祥”“玉堂富贵”“锦绣春明”等中式复古花艺摆放在酒店大厅,散发着浓郁生机。红色福袋点缀其中,传统年味十足。还有京绣、脸谱、景泰蓝、大红福字等中国元素扮靓酒店公共空间,为迎接海外宾朋增添了“万紫千红,春满五洲”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