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我和冬奥零距离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举办“一起向未来,共燃冬奥梦”冰雪项目体验活动

2022年01月21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池梦蕊)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盛会,引导地区青少年感受冰雪文化,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冬奥精神,1月21日,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走进天坛体育中心东光滑冰场开展滑冰体验活动。

地区青少年在志愿者带领下,领取冰鞋、护具,有序入场。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从原地站立、抬脚、走冰、蹬地一步一步学起,逐渐掌握滑冰的技巧,大家互帮互助,渐渐可以进行简单的冰上活动。“孩子们克服了一开始在冰上无法站立的恐惧,勇敢向前,从一开始的跌跌撞撞到后来可以在冰上短距离滑行,这是孩子们成长的足迹,更是冰上运动的魅力!”指导教练说。

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前程介绍,本次冰雪体验活动是街道迎冬奥系列活动之一。“前期我们举办了彩绘长卷迎冬奥,居民共舞向未来,童心筑梦迎冬奥等系列文体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进一步加深对冬奥知识的了解,下一步,我们也会深入整合地区体育文化资源,常态开展冬奥冰雪体验活动,持续激发地区居民群众喜迎冬奥的激情和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我之前没体验过滑冰,开始上冰的时候有点害怕,但是专业教练员带着我们热身,详细示范穿戴护具的方法、讲解上冰注意事项,让我放下了戒备,在冰上从站立到开始滑翔,体验真的太棒了,回去后,我也会持续系统学习滑冰。”青少年马瑜璟说。

滑冰体验让辖区青少年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进一步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内涵,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接下来,街道将组织开展系列迎冬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引领青少年了解奥运知识,领悟奥林匹克精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