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天宫院街道“冬魅”社区文化节举行 设冬奥项目互动区

2022年01月2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开幕临近,第七届大兴区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天宫院街道“冬魅”社区文化节举办。本次社区文化节,以“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结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冰雪运动为纽带,以四季文化节为载体,以线上直播、线下体验的形式,让“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在天宫院又迈出了一小步。

为全面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冰雪活动,助力北京冬奥,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包含陆地冰壶、旱地冰球、冰蹴球、冰雪VR体验机、冰木射、冰上锤丸等多项运动在内的冬奥项目互动区,参加活动的人员及路过的居民都耐不住冰雪运动的诱惑,纷纷前来体验。

活动中,还有一个备受好评的环节,便是“畅心院里话冬奥”的短剧。“拉家常”议事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拉家常”议事会到底能带给居民哪些好处?天宫院的“畅心院”议事品牌都有了哪些突出成果?天宫院街道通过短剧形式,把拉家常议事会“搬”到活动现场,通过接地气的政民对话,让居民群众看到“拉家常”在推动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促进邻里和睦、激发居民自治共享意识等方面带来的积极作用,揭秘天宫院人的“幸福密码”。

同时,为做好冬奥期间城市运行各项保障工作,天宫院街道4支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也在活动当天“持证上岗”。他们将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举行期间,以志愿之姿,展天宫风采,持续擦亮首都志愿服务“金名片”。

为达到冰雪运动全民化,天宫院街道“冬魅”社区文化节将重心搬到了线上,在线下文化节开幕的同时,天宫院街道“线上冰雪季”也全面开启,以“云上健步走”、“知识挑战赛”、“冰雪小游戏”三大板块为主线,将冬奥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场景,持续推进冬奥运动全民化。

全民迎冬奥,一起向未来。随着“冬魅”社区文化节的开幕,天宫院街道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已然开启。接下来,天宫院街道将持续发布以冬奥为主题的活动,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文化助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