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33家涉奥酒店无障碍改造完成

2022年01月21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朝阳区已完成33家涉奥酒店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涉及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低位服务台等27个无障碍元素。

在大屯街道一家涉奥酒店门外,停车场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新改造的坡道与入口相连,实现“无缝”对接。为了方便使用轮椅的客人顺利进出客房,酒店将客房门进行了拓宽。进入客房内,低位的开关、无障碍写字桌、开放式衣柜等,都营造出一种便捷、舒适的感觉。卧室内还配置了特殊高度的床,与轮椅的高度持平,方便客人从轮椅移动到床上。卫生间里也配备了各类无障碍设施,淋浴区一侧的墙壁上装有无障碍扶手,并新配了无障碍淋浴椅和宽大的浴室镜等,便于残障人士使用。

“我们在卧室和卫生间都安装了低位呼叫按键,当客人需要帮助时,按下按钮,服务台的紧急呼叫主机会发出声光报警并显示呼叫的房间号,服务人员会立即前往房间,为客人提供服务。”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健全完善无障碍设施的基础上,酒店管理团队也不断加强对员工无障碍服务意识的培训,为奥运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力求做到设施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服务无障碍。

朝阳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奥酒店的无障碍改造工作包括完全无障碍客房、轮椅友好型客房的升级改造。其中,完全无障碍客房是为各类别残疾人设计的房间,客房内所有设施都采用无障碍设计;轮椅友好型客房则主要适用于轮椅使用残障人士。不同的客房为残障人士提供了更多便利、友好的住宿环境选择。(叶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