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扫雪铲冰预案 保障居民正常通行

2022年01月2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过了大寒就是年,今天北京迎来了2022年首场降雪,西城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动员部署,启动扫雪铲冰预案,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发动、督促扫雪铲冰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通行。

20日一早,广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二队来到小马厂路附近,检查沿街商户门前积雪清扫情况,督促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您好,门前积雪要随时清扫,你这台阶被雪打湿了,顾客经过容易滑倒,建议您铺上防滑垫”在一家超市门前,执法队员发现商户仅仅清理了门前一小块儿区域的,责任区内仍存在积雪情况,执法队员向相关责任人宣传了扫雪铲冰政策,告知其清扫不到位,督促立即整改。随后,又逐户进行了宣传告知。

在裕民路附近,德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保安一行,拿着雪铲、扫把等工具,一边检查一边协助沿街单位清扫门前积雪。“我们在巡查中发现,有的商户因为马上过年,提前回了家,门前积雪没有人清理,我们就组织人员及时清理这些区域内的积雪,确保道路畅通、市容环境整洁。”执法队副队长李长松介绍。

据了解,未按照规定完成责任地段扫雪铲冰工作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处责任单位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本次,西城区城管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06人,出动车辆56辆,检查大街183条,发动社区212个,检查门前三包1352个,检查其他环境卫生责任单位145个,发动群众1061人。

西城区城管执法局将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严格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的流程开展扫雪铲冰工作,对清扫不到位、容易产生积雪结冰、可能导致给行人出行造成安全隐患的区域、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对于多次动员仍不履行扫雪铲冰义务的单位加大处罚曝光力度。宣传发动社会单位、志愿者和广大群众清扫积雪,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同时,配合专业清扫部门,对无责任区地段的积雪进行清扫。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