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包饺子、写福字 东城区东四街道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2022年01月19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池梦蕊)1月18日,东城区东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虎跃迎新 东四'蜂'会”活动,邀请快递小哥代表和社区居民、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写福字、话民俗,共迎新春佳节、共话暖心记忆。

活动开场,东四街道工委副书记田笛,代表街道欢迎快递小哥和社区居民的到来,同时致以新春祝福。

田笛表示,过去一年来,东四街道快递小哥就像勤劳的小蜜蜂,穿梭在胡同院落里,服务千家万户居民。小哥勤劳工作,在一件件包裹中为居民奉上了生活中点滴温暖;小哥竭诚奉献,担任东四街道社区网格助理员,关心社区大事、做好社区小事,在敬老爱老、垃圾分类、美化胡同等工作中贡献了许多力量。

活动现场,东四街道文联主席、著名画家、民俗研究学者杨信老师,图文并茂地为居民朋友和快递小哥介绍了老北京春节的民俗文化。顺丰快递小哥曲小松表示:“近年来,国家对我们新业态非常关注,东四街道更是为我们建立了暖心服务站、暖心驿站和小哥聚力港,为快递小哥生活、工作上带来保障。今天老师不仅是为我们讲述了老北京的春节习俗,更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切,无论是‘新北京人’还是‘老北京人’,只要我们聚在一起,就是一家人。未来,我们将尽最大努力配合街道工作,为咱们东四的发展贡献力量。”

社区居民向快递小哥们传授了包饺子的经验,快递小哥们包出了小巧精致的饺子。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聊起社区的暖心趣事,大厅中洋溢着爽朗的笑声。煮好的饺子飘出阵阵香意,大家争相品尝,在这浓浓的年味中展望着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仿佛像和家人一般,提前感受到团圆的幸福。

活动结束后,街道商务楼宇党群服务站、团工委、妇联、工会工作人员还将包装好的饺子送到了快递站点正在忙碌的小哥们手中。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辖区所有的快递小哥都能在东四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