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胡同展厅今日揭牌

2022年01月0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池梦蕊)1月5日,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胡同展厅正式揭牌,首展“乐音风华”主题展随之开幕,吸引了众多居民前往观赏。

本次展览以演乐胡同历史演变为基础,以音乐为主要内容,通过对教坊司历史由来和时代变迁的探索、梳理,展示我国古代音乐文化的形态特征与气质风貌。展览共分为四个版块,涵盖演乐胡同历史沿革、教坊司历史、智化寺京音乐、中国古代宫廷音乐等相关介绍、古籍、图画、实物、模型等。

据悉,胡同展厅的前身为社区居委会办公场所,为给社区居民开辟更多的文化活动场所,2018年将其改造为文化活动空间,居民在此开展读书会、摄影展、书画展等活动。2019年,举办“一路唱响”党史主题展。2020年社区开始策划以展现演乐社区风貌为主要内容的展览。

演乐社区党委书记杜伟伟介绍,多年来,朝阳门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文化空间建设模式,推进地区公共空间营造。演乐社区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不断活化社区公共空间,形成了具有胡同展厅、演乐弘艺坊、灯草自习社、人民书屋多个社区文化空间互补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这次主题展旨在通过对演乐胡同历史的研究,挖掘文化历史,让老百姓了解自己居住地的历史及传统文化。今后,社区也将与街道一同积极发挥社会文化资源作用,守正创新,共建共治,持续探索具有地区特色的社区文化营造之路。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