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启动

2021年12月26日09: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启动

  昨天,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参观者在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模型前驻足。当日,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陈强)昨天,“领跑氢能未来·共创双碳时代”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启动会议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召开。据了解,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是国家首批成功获批的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将以北京的科技创新为引领,打造绿色能源共同体。

  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氢能作为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为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燃料电池汽车及氢能产业发展,将氢能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京津冀地缘相接,产业相融,具备共同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的先天优势。

  北京市作为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牵头城市,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擎作用,与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共同谋划、高效协同、产业融通,形成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绿色可持续的氢能产业生态,在全国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效应和模式创新,携手打造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新样板。

  《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实施方案(简本)》《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年度任务计划》和《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工作机制》等多个文件昨天发布。同时,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等5位专家受邀成为“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特聘专家”。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也于昨天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召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