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迎冬奥 庆新春 白纸坊居民家门口赏京剧名段

2021年12月26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新春佳节到来,12月25日下午,白纸坊街道主办的“迎冬奥·庆新春”京剧文化惠民演出在白纸坊街道光源里市民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本场演出精心选取了大家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霸王别姬》、《牡丹亭》、《春闺梦》、《坐宫》、《将相和》等13支传统名段,由北京新荣春青年京剧社的团员们纷纷登台献艺,精彩的京剧唱段,余音绕梁,把观众带到如痴如醉的戏曲梦境,演出者用他们精湛的艺术功底、字正腔圆的唱腔,让观众领略了京剧无穷的魅力,博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演出安全有序举办,白纸坊街道在做好严格防疫流程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辖区居民、快递小哥等一同观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听到京剧精彩唱段,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通过国粹京剧的惠民演出,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白纸坊街道一直把文化惠民工作当作践行“红墙意识”服务民生的重要手段,通过不同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增强社区百姓的文化获得感、满足感和自豪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