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田凤银巨幅长城油画作品《万里长城 中国精神》线上研讨会举办

2021年12月25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油画作品《万里长城 中国精神》。

12月25日,田凤银长城美术馆举办了《万里长城 中国精神》巨幅长城油画作品线上研讨会。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林笑初等画家、学者、长城爱好者和在校大中小学生等50余人参加线上研讨会。

据了解,《万里长城 中国精神》巨幅长城油画作品高2.62米,长24米,是长城主题油画家田凤银历时两年为北京冬奥会创作的,将于2022年1月5日至3月15日在张家口展览馆展出。

“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到田凤银长城美术馆参观学习,了解了中国长城的伟大,自此,我也爱上长城,也用画笔画长城,今天从视频里,看到田老师的巨幅长城油画作品,非常震撼!” 9岁的王琪小朋友说。

张家口展览馆馆长崔宇在线上研讨会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在冬奥会期间,在张家口展览展示中国的长城油画作品,特别是作品中有4个河北省区域的长城节点—山海关老龙头、金山岭长城、崇礼长城和大境门。画面又巧妙的把崇礼的太子城、京礼高铁和桑干河融入画面里,技法娴熟巧妙,令人感动。”

怀柔长城摄影师孙永东说:“我拍摄长城十多年,历尽了艰辛,对长城有着深厚感情和理解,但田凤银一位女画家,能把北京区域和河北省区域的长城融在一幅作品里,可见她对长城的理解非常深入。”

箭扣长城守护者常健说:“我守护箭扣长城已经几十年了,一年四季,不管春夏秋冬,都能看到田画家的身影。这次的巨幅油画里,还有箭扣长城的北京结、慕田峪长城和九眼楼,非常自豪。”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林笑初说:“长城,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象征,更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此次田凤银女士以24米的油画长卷,以浪漫主义的写实手法,描绘了中国长城,书写了中国人的伟大历史成果。田凤银长年扎根于长城,她画笔下的长城可以说是一步步踏出来的。如此巨幅油画一气呵成,是她对祖国山河的赞美,也是在当代语境下的艺术创新。”

田凤银表示,举办油画作品《万里长城 中国精神》线上研讨会就是为了借助长城油画作品,让更多的人从不同角度来诠释长城、热爱长城,成为传播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的使者。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