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2021首都文明校园故事分享会开讲

2021年12月23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首都文明校园故事分享会开讲

  本报讯(实习生 何蕊)日前,2021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故事分享会举办,7所首都文明校园以“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为主题,采用故事讲述、节目表演、音视频展示等形式分享实践经验。

  “把博物馆资源引入校园,带孩子们走进博物馆,还利用信息技术把文物资源放到网络平台上,带领孩子云上览世界。”史家胡同小学副校长郭志滨和教师金少良分享了该校博物课堂的实践。小学生们化身博物文化“主讲人”,通过现场讲解、绘制漫画、三句半、单口相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本市15个博物馆及12个社区内宣讲中国传统文化,在活动中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通过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营造校园冬奥氛围;中国科学院大学一代代科学工作者致力于科学治沙、防沙,科技报国的志向一直传承;北京理工大学航天电子技术团队攻克难关,成功研制中国载人航天交会对接技术,助力中国在宇宙中站稳脚跟;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胡岩及学生姜爱东讲述了他们通过舞蹈诠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舞蹈艺术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每所首都文明校园的故事都有特点、有内涵。

  此次分享会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主办,目的是为首都文明校园搭建经验分享平台。2015年以来,本市近两千所大中小学校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共有15所学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称号,372所学校获得首都文明校园称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