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20位艺术家获“德艺双馨”称号

2021年12月23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位艺术家获“德艺双馨”称号

  本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第七届“北京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举办表彰活动。王宏伟、邢运伟、吕铮、孙路阳、李杨薇、李继辉、杨利慧、武帅、武亚军、武宾、果静林、周晓枫、姜铁红、陶庆梅、黄华三、黄华丽、傅琰东、虞晓勇、薛晓路、魏春荣共20位艺术家获得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堪为“北京榜样”。

  北京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和市文联联合设立,自2002年首届评选至今,已选出了百余名德艺双馨、业界公认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产生重大社会反响。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始终是文艺工作的重要使命。评选激励艺术工作者要牢记“德”是文艺家安身立命之根,“艺”是文艺家成就事业之本,扎根人民、服务社会,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由广大首都文艺工作者自觉组织发起的北京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即将成立。委员会将为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引导广大首都文艺工作者把个人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