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海外英才北京行”怀柔科学城专场活动举办

2021年12月2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据怀柔区消息,12月22日,2021“海外英才北京行”怀柔科学城专场活动举办。作为2021“海外英才北京行”的重要组成部分,100余位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与怀柔相关部门、近20家用人单位、20余家知名创投机构开展广泛、深入的对接交流,进一步汇聚海外创新资源,深化人才落地合作,共同助推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海外英才北京行”活动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办。今年的活动通过打造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平台,链接更多创新主体,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报名海外青年人才参与,论坛组织方从中择优筛选出140位云聚北京。

为了提高人才对接的精准度,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怀柔科学城深度合作,打造专场活动。通过线上政策宣讲和路演对接等形式链接人才与留创园区、风投机构、用人主体,助力北京“三城一区”建设,宣传北京创新创业环境,吸引集聚全球优秀人才来京发展。

怀柔科学城专场活动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与怀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百年科学城’建设,创新为要,人才为本。怀柔诚挚邀请各领域海外创新创业人才,更多走进怀柔科学城,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携手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进程中展翅腾飞。”怀柔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当天的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形式进行,包括专题推介、人才项目路演等环节。其中,专题推介环节重点向海外人才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立足“科学+城”,坚持“筑巢引凤”,着力打造宜研、宜业、宜居人才环境情况,以及怀柔区仪器装备和传感器等产业发展情况。

人才项目路演对接是本次专场活动的重中之重。6名海外创业类人才分别对其所领衔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2名海外工作类人才也进行了相关推介,领域涵盖仪器装备和传感器、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方向。怀柔区产业及人才主管部门负责人、知名创投机构、科学城重点用人主体与海外人才进行了线上“零距离”对话,并分别与海外人才进行了落地和投融资对接。各位海外人才表示,本次活动为人才在京落地发展搭建了“桥梁”,下一步将继续促进了解、增进交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本次专场活动是怀柔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及精神,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怀柔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广泛汇聚创新资源,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吸纳引进全球人才共同助力“百年科学城”建设。(白宜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