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构建事业单位人员队伍建设“1+N体系”

2021年12月22日13: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朝阳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年。朝阳区抓住改革这一契机,对全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体制机制进行系统性优化重塑,研究提出未来朝阳事业单位人员队伍建设目标,积极构建事业单位人员队伍建设“1+N体系”。

据悉,事业单位人员队伍规模体量大、行业分布广,是一支重要的人才队伍,是提升公益服务、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当前,朝阳区有3万多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布在教育、卫生、文化、城市建设等多个重要的民生领域。

近年来,朝阳区事业单位人员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面临一些新形势和新挑战。例如,高精尖缺人才匮乏、骨干型技术人才储备不足、管理型人才结构性缺失等。朝阳区强化制度集成,发挥政策激励作用,不断激发队伍整体创新活力,积极构建事业单位人员队伍建设“1+N体系”。

其中,“1”是以新出台的《关于加强朝阳区事业单位人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为统领,“N”是以聘用合同、公开招聘、岗位设置、人员聘任、竞聘上岗、教育培训、人事监督等专项制度为支撑。通过构建“1+N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德厚才广,风清业精,创新笃行”的事业单位人员队伍。

“1+N体系”以“云梯”工程为实施载体,通过实施“引人、培训、培养、考评、激励、监管、服务”七大方面举措,构建人事综合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事业单位和工作人员“四级联动”工作机制,筑牢事业单位人员成长发展的阶梯,推动实现“筑梯拾级攀青云”的目标。

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侯育辉表示,当前朝阳区正在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人员队伍,能够更好的促进全区整体营商环境和发展形象跃升,推动涌现更多创新成果,为“两区”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下一步,朝阳区将对“云梯”工程分解细化出的76个单项任务,一一明确实现路径和方式,全面推进“1+N体系”落地落实。力争在5年内,努力开创事业单位人员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