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将小爱”冬至送饺子 传递关爱温暖将台

2021年12月22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2月21日“冬至”,将台地区开展“将小爱”冬季送温暖活动,将台地区的“将小爱”们把热乎乎的饺子送到了环卫、保安、快递员、外卖员等劳动者手中,以“一盘饺子换一个故事”为主题,关注地区新业态工作者和新居民,促进他们融入将台,感受将台关爱,并通过志愿服务回报关爱,共建将台。

“趁着热乎,快来屋里吃。”“还准备了醋和辣椒,冬至了,就得吃点热乎的。”“感谢你们为将台的付出,冬至了,给您送份饺子!”冬至一早,在将台地区工作的不少环卫工、保安员、外卖员、快递员们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热腾腾的惊喜——饺子。

“没想到会有人给我们准备惊喜。”“太感谢了,谢谢‘将小爱’。”温暖同步在将台各地传递,在“将小爱”阳光上东社区、丽都社区和上东菜篮子站点,工作人员们也早早准备好,天刚刚亮便把热乎乎的饺子第一时间送给周边的户外劳动者们。

此次冬至暖心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一碗饺子换一个故事”,活动号召本地工作者、居民走近新业态工作者和新居民,倾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据了解,除了饺子,各位环卫、保安、外卖、快递员还收到了“将小爱”各站点精心准备的手套、洗衣卡、洗澡券、口罩等暖心物资。而“致将台‘将小爱’的一封信”就藏在贴有“将小爱”标志的手套装包盒里。

“我是一个刚入职的快递小哥,在来到将台的前一个月,我曾经遇到过不少问题,居民的不理解,和保安发生冲突,因为沟通不畅丢件被罚钱等等,但是到了将台,我遇见了‘将小爱’,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好像有了家的感觉,大家总是想着我们,志愿者总是惦记着我们,政府总是帮着我们,我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想着也要成为‘将小爱’的一员。”快递员武磊感动地说道。

第一次听到这些故事的工作人员也深受触动,“我们很受触动,大家说‘将小爱’是爱的使者,但其实在我们心里,这些环卫、保安、配送员们也是‘将小爱’,他们中的有些人,也在用行动,温暖将台。”

据了解,将台地区于12月3日正式发布了“将小爱”党建品牌,自“将小爱”成立以来,地区成立了以水岸家园社区为首的6个暖心驿站和以上东菜篮子为首的多家爱心站点,推出了“四补六免”等多项服务措施,还持续不断开展了多个暖心活动,“凌晨四点送暖心粥”“为外卖、快递员送暖心包”“慰问保安、环卫”“走访困难老人”多个活动成为地区公共记忆,温暖、友爱也成为“将小爱”代名词。(尚雪)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