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论坛举办

2021年12月2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池梦蕊)12月19日,北京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论坛举行。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和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研讨接诉即办改革三年来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诉即办改革,是北京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三年来,北京市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吹哨报到”到“接诉即办”进而向“主动治理”深化,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深化理论和实践探索,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接诉即办改革不断走向深入。

会上,组织方发布了两项接诉即办改革重要成果——《坚持人民至上,深化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北京市推进接诉即办改革报告》和《北京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典型案例》。

据了解,此次论坛还包括三场平行论坛,分别聚焦“深化党建引领,推动首都基层治理现代化”“接诉即办——超大城市治理改革”“法治保障,数治支撑——以市民诉求为驱动的首都治理创新”。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改革办、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主办,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所协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