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密云区:守护好密云水库 守护好绿水青山

2021年12月20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守护好密云水库 守护好绿水青山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密云区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并在区第三次党代会、区委全会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表示,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要始终如一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密云区作为首都最重要的水源保护地和首都生态屏障,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在强化区域功能定位中落实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牢牢把握市委“保水、护山、守规、兴城”总要求,做到生态优先、保水富民、绿色发展、特色一流,当好密云水库守护人和“两山理论”守护人。坚持“保安全、多蓄水”,全力做好水库高水位运行下的保水、保生态、保安全、保障民生工作,完善“上游保水、护林保水、库区保水、依法保水、政策保水、科技保水、全民保水”的保水新格局,继续守护好密云水库这个“无价之宝”;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成果,继续守护好绿水青山;用好怀柔科学城东区“神来之笔”,做好“科学+城”文章,打造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特色文旅、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美丽北京、谱写现代化建设密云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