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5部意大利电影佳作将登陆中国电影博物馆

2021年12月1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董兆瑞)中国电影博物馆国际电影展映——意大利电影展将于12月21日至12月28日上映,作为2021年国际电影展映的最后收官之作,广大影迷将通过《水与糖:摄影家卡洛·迪·帕尔马的生活》《我的母亲》《完美家庭》《1988年的妮可》《我想藏起来》5部电影佳作,领略意大利影片的独特艺术气质。

据介绍,五部展映影片类型风格多样,大部分是“三大”电影的节的上榜作品。2016年出品的记录影片《水与糖:摄影家卡洛·迪·帕尔马的生活》是导演法里鲍兹·坎卡里对意大利电影摄影师卡洛·迪·帕尔马的致敬。该片曾获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经典奖与最佳公映纪录片提名;导演南尼·莫莱蒂2015年的剧情片《我的母亲》获得第68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第41届法国凯撒电影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等殊荣;苏珊娜·尼基亚雷利在2017年拍摄的影片《1988年的妮可》,摘得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

据了解,影片及影展相关信息,观众可通过“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公众号了解。此外,中国电影博物馆为答谢观众一直以来对于场馆以及各项活动的关注与支持,将在世界电影诞生日——12月28日为十名幸运观众提供免费连看3场此次影展影片的福利,参与方式为关注“中国电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写下对国际影展映活动的感想与建议,将有十条最有价值的留言被选中,留言观众获得免费观影资格。

此次影展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数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和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