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年度过10亿票房大片均出自怀柔

2021年12月17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度过10亿票房大片均出自怀柔

  本报讯(记者 李洋)时至年底,国产影片票房排名已基本尘埃落定。年度超过10亿元票房的国产大片共9部,竟全部出自怀柔的影视公司。这些影片在拍摄和制作时,无不得到怀柔区当地多个部门细致入微的及时服务。

  票房已逾57亿元,创造了市场奇迹的《长津湖》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领衔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影股份等联合出品。电影中做出“抗美援朝”决定的戏份发生在中南海颐年堂。一部史诗级电影巨制,对这场戏的拍摄场地、环境要求极高。经过制作团队对地理位置、影棚功能、园区管理等情况综合评定后,最终选定怀柔光华视觉工业园。但当时,光华视觉园还未投入使用。怀柔区多个部门经过与产业园反复沟通,终于为摄制组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中南海颐年堂等影视拍摄场景如期搭建和拍摄。

  10亿元票房以上国产影片榜单上的《悬崖之上》《我和我的父辈》等,则是在位于怀柔的中影基地内完成了部分制作。其中《我和我的父辈》还在怀柔完成了少部分外景拍摄。“这些片子的拍摄制作周期都处于疫情期间,怀柔区的疫情防控既严格又能保证生产顺利进行,非常细致。”中影基地副总经理马平介绍。“我们协调属地相关部门到现场,对群众演员管理和较大规模拍摄给予专业防疫指导,避免同一时间同一空间内出现多人聚集。卫生系统机构还多次为各摄制组提供上门或定点核酸检测服务。”怀柔区文促中心负责人介绍。

  如今同一年度内多部高票房影片都诞生于怀柔,也让人们对怀柔电影生产制作能力有了新的认识。继北京电影学院落地怀柔后,中影二期、博纳影业怀柔基地、阿里文娱集团北方综合产业基地等还将相继落地怀柔,将再次使“中国影都”的生产制作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而为了将细致的服务持续下去,怀柔区相关部门将充分发挥今年5月挂牌成立的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的作用。“中心挂牌以来已先后接待十余个影视项目咨询服务或协调服务,目前正在以‘线下帮办+绿色通道’模式进行摸索推广,下一步即将成立的影视服务协会已初步准备就绪,拟整合区域内影视相关资源形成合力,预期实现全方位、一条龙、保姆式的影视接待服务模式。”怀柔区文促中心负责人介绍。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