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通州将构建城市更新新格局

2021年12月16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尹星云)据北京通州区两会消息,2021年至2025年通州区将创新城市更新思路和模式,构建层次分明的城市更新滚动格局。完成100个城市更新项目,建设14个家园中心,完成15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5个棚改项目,打造8个精品示范街区,持续增加老城教育、医疗、养老、体育等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提升老城宜居品质,将老城区打造成为环境优美、幸福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区。

未来五年,通州区将继续围绕‘七有’‘五性’,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副中心,全力打造功能齐备、保障充分的共享之城、人文之城。

按照工作计划,2022年通州区计划引入社会资本的力量,为老旧小区改造注入新活力。玉桥街道以玉桥南里北区作为社会资本投资试点,积极发挥社会资本在小区运营管理上的积极作用,聚焦‘七有’‘五性’,回应百姓诉求,让小区实现持续更新,软硬件水平都迈上一个新台阶。目前面积约8700平方米的党建广场和活动场地已完工,正在开展便民服务配套设施改造,力争2022年完工。

2022年通州区将继续补足老旧小区公共服务短板,力争开工建设两座家园中心。一座是位于怡乐园二区内的社区级家园中心,按照“首开模式”推进改造实施,将原小区废弃礼堂和活动广场改造成3382.2平方米的社区级家园中心,业态涵盖公共食堂、公共卫生间、体育健身、儿童托管等多个方面。一座是西营前街社区级家园中心,参照“中仓小区社区级家园中心”模式打造的将原建筑面积715平方米的锅炉房改造成为1490平方米的社区级家园中心,业态涵盖社区养老、助残、便民服务、家政等。

2022年通州区还将紧扣人民诉求,不断提升老旧小区环境。计划新开工15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新完工5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并全面启动2000年底前建成的130万平方米未进行综合整治小区的居民工作和前期手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